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文明单位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7:56: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区税务局干部化身社区志愿者参与流调等工作。(鼓楼税务局供图)

文明风9月24日讯(通讯员吴芳、谢嘉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省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扛起政治责任,快速响应,多措并举,在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全局党员税务干部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战线,彰显了文明单位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获得最准确的疫苗接种情况,鼓楼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顶着高温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摸排,并耐心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对无法入户走访的住户,逐户逐人电话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人员摸排、电话联系、入户宣传、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及外地来榕人员健康提示等一系列志愿动作连缀起一张全力抗疫的大网,筛出险情,网住社区居民的信心与安心。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的同时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工作也处于关键阶段,交通秩序、“两年停放”小区保洁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也全面展开,真正做到文明健康双促进,创城防疫两不误。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日常执行机关大楼测温登记制度,实时排查赴外地人员情况,严格落实离榕报告审批制度,鼓楼区税务局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聚焦主责主业,推出抗“疫”纾困系列举措,确保“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快速响应。与此同时,大力推广“线上办税”、“掌上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办税、缴费,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依托钉钉“福州税务服务平台”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税收政策、风险提醒的精准推送,同时“网上纳税人学堂”、“税小蜜”智能机器人、税企群提供线上涉税咨询、辅导服务,“7*24小时服务打烊”,不仅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纳税服务需求,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鼓楼区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助力疫情防控。立足纳税人需求,分局(所)工作人员亲自走访企业,对税收政策适用、发票适用等企业关心的涉税事项进行辅导,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用足用好“非接触式”办税手段,税务部门充分挖掘“智慧税务”在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应用,努力做到精准服务保防疫,精诚共治助招商。针对有现金缴费需求的缴费人,则推荐家门口的“农业银行、农商银行”银行网点宣传辅导。

9月19日上午,福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涂林春及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则玉一行前往鼓楼税务局共建社区看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税务党员志愿者,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区税务局党委对干部职工在税收工作和征管改革工作量日益饱和的前提下仍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慰问与感谢,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挥税务职能优势,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加科学、有效、合理的可持续支撑。

作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培育对象,鼓楼区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障纳税人身体健康方面采取了最严格的措施,并且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和各级政府科学决策作出了积极贡献。(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