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广大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演绎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7:38:34 朱道衡 罗子泓 张荣森 杨心亮 郑素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夏海滨 摄)

文明风9月24日讯(通讯员 朱道衡 罗子泓 张荣森 杨心亮 郑素描)疫情发生以来,一点点“志愿红”点缀在同安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无论是在村居卡口,还是在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只口罩、一个红袖章、一件红马甲,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投身防疫一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道屏障。

用大爱守护这座城市的“同安红”,还结合各自志愿队伍优势,创作防疫文艺作品,筹集包装转运防疫、生活物资,成立临时指挥调度中心,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风采。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

坚守卡口服务核酸采样 用书法宣传防疫

昨日清晨,天边刚泛起鱼肚白,在同安区大同街道的一处核酸采样点,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以下简称“东山志愿者”)早早赶到,做好核酸采样的准备。“我们已经都是老手了,知道现场该怎么布置。”提着塑料水壶的志愿者李阿姨说。

“一米线,要牢记,这是健康安全线。”“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科学防护很重要!”“少聚会,出门一定戴口罩。”……随着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逐渐增多,东山志愿者们很快投入工作状态,有的拿着喇叭,传递防疫知识,有的举着文明温馨提示牌。“核酸采样点是目前同安唯一的人群聚集区域,所以一定要做好防疫引导,筑牢抗疫安全墙。”李阿姨说。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依次间隔1米有序排队。气温虽高,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虽多,但现场却并不嘈杂。

钟楼商圈的小广场上,往日常常可以看到聚在一起聊天、休憩的群众,然而,近期来,这里完全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在我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下,除了采购生活必需品,最近许多居民甚至一整天连门都没有踏出过。”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劝导聚集人群分散是他们必须想方设法做的一件事。

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东山志愿者苏见明还研磨挥毫,书写了众多特殊的书法作品,其中既有工整严谨的楷书和隶书,也有流畅秀美的行书,风格各异形式多样。

“加码加力,同心抗疫”“不出门 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护”……一幅幅红底黑字的防疫宣传标语,张贴到村居,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控疫情心理防线。

1  2  3  4  5  6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