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党员志愿者:“疫”线中最美的“一抹红”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7:39:11 洪爱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党员志愿者李泽林(右)引导群众。(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4日讯(通讯员 洪爱萍)“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请保持一米间距……”在厦门市湖里区兴隆路上,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用执着的坚守,温暖着这座城,他们是抗疫中最美的“一抹红”。

自从厦门疫情爆发后,兴园社区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面向社会招募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后,各机关部门、辖区居民党员积极响应,年轻党员李泽林就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位。两次核酸工作来,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忙碌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测温、登记、提醒间隔…

李泽林是一名导游,在他看来,利用不带团的这段闲暇时间来参加这项工作别具意义。身为导游的职业素养让李泽林对这份工作驾轻就熟。

“与人交流,引导群众是我们的优势,有时居民的询问还没表达出来,我们就知道他想问什么了,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去服务群众。”李泽林表示,天气炎热,有时候居民难免稍有焦虑,这时候发挥导游的热情服务,就可以让居民的情绪得到缓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