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江头街道:中秋防疫不停歇 守护心中别样“圆”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7:38:54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工作人员还为居住在封控区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去物资,同时祝他们节日快乐。(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庆山)厦门,从往年的“你今天博饼了吗”变为今年的“你今天核酸了吗”。中秋本是厦门最热闹的节日,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

在这样特殊的佳节,厦门湖里江头的居民、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过了别样的节日。

用心守护别样“圆”

穿好小马甲,戴好小红帽……早上6点30分,党员志愿者郝盛林出现在了裕发花园大门的值班岗位上,为居民测体温,检查健康码。

虽说是中秋佳节,不过郝盛林还是报名参与了两轮值班工作。一轮是上午6点30分至9点30分,一轮则是晚上6点至9点。

顾不上休息太久,下午一点多,郝盛林又给小区党支部书记吴红桔发来消息,表示下午可以提前到岗。“书记,我五点半再去西门帮帮忙。”

郝盛林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军人退伍不褪色,党员应冲锋在前。虽然不能好好和家人过节很可惜,但作为小区的一分子,守护家园义不容辞。

增添幸福“圆” 在家过节不添乱

中秋节,不过家住江头的居民小林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外出游玩或者和家人聚在一起博饼。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小林说,自己炒了几道菜,然后再通过外卖点单加点“料”,和居住在一起的家人共同享用。虽然无法外出庆祝,也颇具过节的仪式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没有在前线支援,我也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