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志愿者纷纷“出招”,合力防控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6:3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4日讯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闽侯县志愿者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展防疫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9月20日上午,闽侯县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发放了防疫宣传手册,耐心为群众讲解防护知识,并认真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劝导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及时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并做好全面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同时提醒居民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个人卫生自我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从而做到在疫情防控上不松懈。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日前,闽侯县启动机关在职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闽侯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一早就到达指定集合点,接受统一培训和工作安排,随后就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登记、扫码等细致的工作任务,有的负责秩序维护和现场引导。“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预登记码。”“做完检测,请从这边出口离场。”核酸检测点现场排起了长队,在志愿者们地引导下秩序井然,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

从检测采样开始到结束,整整站了一天,志愿者们一直守到最后一个检测者离开。志愿者们用他们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虽然我从事的可能只是简单的一些工作,但是我相信每一个“小我”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可以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现场一位志愿者说。

深入园区企业 筑牢防疫战线

近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干部、志愿者开展新一轮“敲门行动”,逐一敲门入户,宣传、张贴“五个快报告”事项,询问、排查重点人员,以最快速度“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链”。

志愿者们深入园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协助园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处置突发情况。在入企业入户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梳理企业现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的管控,志愿者们迅速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访人数,并针对摸排出的名单,第一时间安排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尽快掌握来访人员动态信息;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个人隔离措施,并动员其家人等亲密接触者配合做核酸检测采样。同时,为了今后更快、更好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迅速动员各企业收集员工核酸检测采样二维码,填报信息登记表,以便精准地掌握园区企业自身员工动态信息。(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