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有爱居民无私奉献 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7:36:10 戴舒静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防控疫情一线有许多参与服务的热心居民。(翔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退休幼儿园园长回乡做志愿者,受伤后仍牵挂着社区防控工作;热心商家歇业却不休息,参加志愿服务为一线抗疫人员买爱心早餐;村民中有夫妻齐上阵,丈夫路口执勤、妻子为大家做夜宵,大家合力守护家园。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很远”。在翔安区,有这么一群有爱的人,在家乡建设需要时,他们义无反顾地腾地腾房;在疫情袭来时,他们穿上红马甲或厚厚的防护衣守护家园,为早日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退休幼儿园园长刘贤珠

负责的小组有近千名居民 工作劳累突然晕倒受伤

53岁的刘贤珠是翔安区凤翔街道刘五店人,退休前是刘五店村办幼儿园的园长,退休后她和儿子一家住在新店城区。这几年,她多了两个孙子,大的还不到三岁,小的刚满月不久。如果不是疫情,她正享受着儿孙绕膝的快乐。但是当疫情突如其来,她毫不犹豫地回到刘五店社区,为居民们服务。

每天一早,刘贤珠起床做好一家人的早餐,喂饱两个孙子,便乘坐公交车前往刘五店,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负责的小组有近千人,因当地征拆,居民们住得很分散,不管是疫苗接种还是做核酸检测,她都会一个个打电话或发微信,所有人都通知到,并且还要督促他们接种完疫苗或做完检测才放心。

近期天气炎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特别不舒服,9月18日下午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后,刘贤珠突然感觉很不舒服。她意识到不妙,准备去休息一会,可是走在路上就突然晕倒了,脸颊严重擦伤,牙齿也磕掉了一颗。

边上的居民看到了,赶紧扶她起来到边上休息。喝了点温水后,她才慢慢清醒。大家叫来了她的儿子,把她带回家休息。因为摔倒时颈部受撞击,扭头都困难,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都劝她在家休养。但她心里仍然牵挂着社区事务,只要有通知,她都会第一时间转发到自己负责的群组。

“我就期盼疫情早点过去,这点伤不算什么。”刘贤珠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