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居民、志愿者踊跃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23 18:14:10 邹玒 洪爱萍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濠头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湖里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 邹玒 洪爱萍)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连续作战,碰上极端天气他们不退不懈、通宵达旦作战,面对着烈日高温他们把汗湿的衣晒了又晒,面对艰巨的任务,齐心协力、咬牙坚持。

短短五天,三次核酸检测,背后的不容易可想而知。在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各个社区都有一线工作者的坚守与汗水。

“我们上!让我来!”

尽管已经十分疲惫,但一接到支援殿前街道的指令,他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9月20日,康泰、康晖社区立刻安排志愿者们全员出动。他们已经连续作战多日没有休息,但依旧打起精神与医护人员、执法人员积极配合,主动作为。

在连续多日且高温的作战环境下下,有的医护人中暑晕倒,经过短暂休息又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上:“只要我能站起来,手不抖,就还要接着帮大家做核酸!

9月17日深夜,厦门发布红色预警,降水量一度超过四十毫米,部门社区的帐篷、设备收纳不及,被压弯,损毁。其中,康乐社区因地势较高,受损较为严重,看着忙活了一天的“成果”被暴雨毁坏,康乐社区工作者、街道下点干部没有丝毫迟疑,一起加入到“重建大军”中来。

搬帐篷、修设备,清积水——整整六个小时,从高地至低地,从暮色浓浓至晨光破晓,志愿者们通宵达旦。当他们看见核酸检测照常开始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年轻人行!我们也行!”

几天前,71岁的林桂英作为社区年纪最大的志愿者之一,参加了濠头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

林桂英是小区退管小组长,前些天,她跟小区另外几位退休老人闲聊时提到,社区正在招募抗疫志愿者。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场的几位退休老人一致表示,他们都要参加。其中有一位老石,他的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还有两个上网课的小朋友,他竟然也报名了。

“不少年轻人都要上班,我们虽然退休了,还是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林桂英说。

濠头社区主官说道,“原计划核酸检测工作需要一百名志愿者,没想到很快就召到了一百二十几名志愿者,出乎我们的意料。”

“这是一名党员力所能及的事”

陈国成是湖里社区第三党支部党员,早在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他每天都免费为湖北籍人员及困难居民送菜,跑遍整个城市也不在话下。

陈国成说:“疫情期间,每天能给有需要的民众送上新鲜蔬菜,是一位党员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次,陈国成再次走到核酸检测的一线,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送上物资,践行党员的初心。

“走不动也要来,心疼你们!”

东荣社区家住金鼎巷年过八旬的方阿伯心疼一线防疫工作者们在腿脚不便的情况下,仍一小步一小步坚持走到现场参加核酸检测

得知方阿伯已经从家里出来后,社区第一时间用车去接老人,老人通过社区设置的绿色通道,不到几分钟就做完了核酸检测。

“我本来不想给大家添麻烦的,要自己慢慢走来,很感动谢谢你们!”方阿伯还叮嘱大家保护好自己。

97岁的林阿嫲与双脚受伤的李大叔,他们为了减少工作人员上门检测的工作量,在家人、邻居的陪同下来到现场,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