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银发先锋”志愿队 发挥余热创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1-09-23 17:02: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 (图:温丽芬 金灵)

文明风9月23日讯 (通讯员 温丽芬 金灵)同住一座城,共建一个家。随着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福鼎的城市道路、小区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些动人的风景都是由大家一起用汗水绘就。现在,又有一支队伍加入——桐山街道福全社区创城“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

发挥余热正能量,携手同心创文明。在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中,年纪最大的七十有余,最小的也有六十出头。自创城以来,“银发先锋”积极活跃在福全社区创城网格中,成为网格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热难点问题,“银发”志愿者及时记录,并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尽早将问题拦截在萌芽状态,做到小问题不出楼宇,大事不出小区,疑难问题不出社区。他们及时清理“脏、乱、差”,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商家门店宣传创城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号召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为营造“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贡献“银发力量”。

“‘银发先锋队’中有许多离退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高、社会经验丰富,在群众中有着较高的威望和良好口碑。有了他们的加入,创城活动的开展事半功倍。”福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胡瑞海说,“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老年人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要从自身做起,为年轻人树立榜样,通过榜样的带动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城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下一步福鼎市桐山街道将继续立足实际,建立涵盖各行各业以及各年龄段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不断开展种类丰富、主题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完善的志愿服务制度以及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以“银发先锋”为示范,激励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加速成长、拼搏向前,合力提升基层治理成效,让“银发先锋”展现新担当,用“夕阳红”映照“党旗红”。(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