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税务蓝”化身“志愿红”“天使白”
http://wmf.fjsen.com 2021-09-23 16:52:41 陈晓青 刘齐晖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税务防疫突击队冲在抗疫一线。(翔安区税务局供图)

金秋九月,本应是喜庆的丰收季节,但自9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发现一名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关联病例以来,鹭岛人民的心时刻被疫情牵动着。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20日24时,厦门市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3例,6个行政区中已有4个区实行部分区域管控。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厦门市翔安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坚决扛牢压实防控责任,复转军人再度出击,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税务担当”。

“税务蓝”化身“志愿红”

成抗疫前线最美风景

“大家按先后顺序来,间隔保持1米……”九月的鹭岛,室外气温依然高达35℃。在翔安区新店街道祥吴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志愿红”的阮小生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汗水从他的脸颊不停滴落。

记者了解到,阮小生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疫情防控任务。去年厦门复工复产,外出人员返城高峰期,作为外地入厦的重要通道,沈海高速翔安出口检查点承担着繁重的登记排查任务,阮小生迅速会同翔安区税务局的复员军人和转业干部,组成突击队,前往高速路口执行排查任务。

此次发生疫情,阮小生再次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他的带动下,翔安区税务局10余名复转军人组成支援防疫复转军人突击队,迅速加入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连续作战不停歇。

“军人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面前当仁不让,应该冲在最前面。”阮小生说。

截至9月21日晚,翔安区税务局已发动62名在岗党员,深入大宅、五美、洪琳湖等9个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分滞留同安的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社区志愿活动,为中高风险地区防疫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贡献力量。

“税务蓝”披上“天使白”

和医护人员并肩抗疫

疫情来势汹汹,厦门是人口密度排名在全国前列的城市,而社区(村居)又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防控工作压力巨大。了解情况后,翔安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组织各党支部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号召党员干部支援抗疫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翔安区税务局团总支快速响应,成立支援防疫青年突击队,31名青年志愿者主动报名请“战”,16名税务青年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为3000余名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登记。

脱下防护服后,税务干部人人都浑身湿透了。“关键时刻,我们税务干部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我们顶上去了,其他人就能少一点压力,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翔安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邓晓星说,虽然采集登记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帮医护人员分担压力,她觉得很幸福。(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刘齐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