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23 16:4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泰宁县检察院专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泰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许兴华)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泰宁县积极开展2021年公民道德建设宣传主题活动。

9月20日,泰宁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进入责任片区为沿街商户分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宣传手册,共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引导广大商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规范公民行为、提高公民素质,形成建设文明泰宁的道德力量。同时,组织志愿者在相关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劝阻违反交通行为等活动。引导群众遵守公共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行人过马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身体力行地传播文明礼仪。

9月20日下午,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9月20日,泰宁县在办公楼大厅显示屏播放“9·20公民道德宣传日”PPT和公民道德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讲道德、践道德、树道德、颂道德”文明氛围。 近年来,池潭水电厂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活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做文明有礼池电人。加强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家庭道德、职业道德宣传教育,让文明理念深入员工心里,引导员工做公民道德的践行者。同时,弘扬时代风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持续提高公民道德建设水平。

九月以来,泰宁县利用多种方式对公民道德建设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泰宁县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通过宣传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公民道德建设”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促使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更加深入人心,提升了市民的道德意识和文明意识,激发了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据悉,泰宁县将持续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努力实现公民道德宣传常态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泰宁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