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千人集结支援同安 凝聚合力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1-09-23 16:52:32 邵凌丰 叶晓菲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昨日凌晨,翔安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乘坐开往同安的车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朱毅力 摄

22日凌晨,当许多人还沉睡在梦乡中,翔安区各个镇街和医院等处,一批又一批人员迅速赶到,近800名党员干部以及200名医护人员在数小时内集结,他们有着同一个目的地:同安。爱心汇聚,使命必达——这些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昨天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同安顺利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来势汹汹,同翔合力阻击。翔安的党员干部一部分支援同安,还有更多人守护翔安家园。他们下沉一线,严格落细落实社区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用一个又一个扎实的脚步,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安翔安并肩作战,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正如前去同安支援的一名党员干部在朋友圈里写道:“万众一心,同心战疫,厦门必胜!”

支援同安 千人连夜集结 奔赴抗疫一线

马巷街道干部何振邦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视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坐在疾驰前往同安的公交车上,握紧拳头,对着镜头大声喊着:“厦门必胜!”

这是翔安200名医护人员和8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真实心声,他们用连夜集结、出发的实际行动冲上一线,支援同安的疫情防控工作。

集结令是21日夜里11点多下达的。尽管是中秋团圆夜,但各个镇街没有任何懈怠,连夜动员组织设备及人员,通宵落实;集结令得到了快速回应,镇街党员干部、幼儿园及小学老师、国企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

22日凌晨4时50分左右,800多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完毕;5时15分出发,5时40分队伍分批分别抵达同安区洪塘镇和五显镇。医护人员们也集合出发,他们来自市第五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以及各卫生院,分两批赶赴同安。

来自翔安区九个镇街的党员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刚刚抵达核酸检测点,顾不上休息喘口气,就穿上防护服开始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时间不等人,要快一些!”他们将此前在翔安训练的技能和铁一般的纪律,一起带到了同安核酸检测现场,推进核酸检测提速、再提速。

守护家园 下沉一线落实 闭环管理到位

近千人支援同安的同时,翔安区本土辖区内,还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昨日下午,在大嶝街道的蟳窟社区和内厝镇的曾厝村,记者看到,卡口管理到位,执勤人员按照佩戴口罩、亮码测温、出示出入证及身份证的流程,逐一严格查验进入社区的人员,不漏一人一车,严守防疫安全防线。

这是翔安区闭环管理的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翔安区77个小区、353个自然村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人员进出必须测体温、必须出示健康码、快递必须统一存放……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严格执行,一一落实到位。

而在马巷街道后滨社区,下沉基层一线的市体育局、区农业农村局、翔发集团干部职工、翔安二小教师深度参与社区闭环管理工作,巡查路口卡点,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郑坂社区,包村领导、社区干部、下沉干部组织联合检查,对闭环管理工作细节做进一步完善:如合理安排各卡口值班值勤力量、配足设施设备、建立快递接驳点等。

为使管理工作能够在日复一日的执行中做到不懈怠、不放松,翔安区领导下沉一线,采用“包片督促”模式;132名处级干部采取“包点指导”模式,督促村(居)落实基层闭环管理措施及核酸检测点秩序。全区1.7万余名党员结合精准“双报到”“百联千户”结对共建、抽调集中支援、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此外,他们还第一时间设立280个“党员突击队”“党员义工队”,划定570多个“党员责任区”,全区120个村(社区)3860多名党员踊跃参加。(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叶晓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