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战“疫”第一线,志愿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8:0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林玮婧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恰逢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保证线索数据及时清零,鼓楼区鼓东街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一线防疫工作人员“5+2”“白加黑”24小时轮班值岗,形成电话摸排、信息纳表、“一户一档”、隔离转运的完整闭环。

“从事多年志愿者工作,只希望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在家门口为我们首善鼓楼贡献出一份自己应尽之力!”——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鼓东街道居民小魏说道。9月15日,《加入我们吧!鼓楼招募志愿者》的集结令一发出,众多老党员、老干部和居民群众闻令而动,积极报名,或是牺牲调休时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或是利用闲暇时间助力战疫工作,让“志愿红”飘扬在战“疫”一线。

志愿者们下沉鼓东街道五个社区参与中高风险区返榕人员数据摸排、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面对听不懂普通话的居民,志愿者耐心用方言交流,当好防疫“敲门人”;遇到有听力障碍的居民,志愿者不厌其烦重复着防疫要求,当好防疫“宣传员”;碰上还没预约上疫苗接种或核酸检测的居民,志愿者热心指导,帮助预约,当好防疫“守门员”……因为摸排工作量巨大,有的人甚至用嗓过度至失声,但他们表示:“点点星火可汇聚成人间星河,疫情当前无你我之分,同心战疫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待东风浩荡,待闽都恙安,便再共迎人间好时节。在鼓楼鼓东街道,这样的瞬间还有很多,众人放弃休息,主动加入毫无怨言,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一股强劲的活力,彰显了青春有我,不负韶华的强国精神。(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