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中秋节慰问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凝聚战疫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7:50:08 文洁 邹玒 张荣森 郑素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志愿者为9月过生日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蛋糕和祝福。(朱道衡 摄)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张荣森 郑素描)“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1日下午4点多,欢乐的《生日快乐歌》在厦门市实验中学里响起,这里是支援同安抗疫医护人员的临时休息点,9月过生日的抗疫医护人员们许下了生日愿望,吹灭了生日蜡烛。

中秋佳节日,有爱防疫不放松。21日下午,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携手同安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局,为本月过生日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生日蛋糕和祝福,同时,发动爱心企业捐赠月饼、饮料等爱心物资约5000份,陆续分发,并向在中秋节坚守岗位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平平安安。”厦门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敏说,他今年的生日愿望和广大同安人民的心愿一样,就是期望尽早战胜疫情。“去年我作为厦门第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本次带领本院55名医护人员‘本土作战’,干劲更足了。”陈敏说,作为一个有着十年护理经验的护士,希望能发挥所长,实实在在地为抗疫做点事。

同样也是本月生日的护士李秀娟是陈敏的同事,她默默地将自己的生日蛋糕切分成许多小块,准备带回去给“战友们”品尝。“大家近期都非常辛苦,我的这份甜蜜当然要和大家分享。”李秀娟说道。

目光向北,晚上六点半,同安老城区下起小雨,但依然未能阻止爱心队伍送“甜蜜”的脚步。同安区中医院内,刚刚与家人视频互祝中秋安康的药师林秋调,怎么也没想到会收到生日蛋糕。她眼眶湿润地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让她感觉原本独处的中秋节,充满爱意。

一次次情真意切的慰问、一盒盒香甜可口的月饼、一箱箱清爽可口的饮料……在本月过生日的抗疫医护人员们品尝“甜蜜”的同时,在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牵头下,厦门市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月饼与厦门惠尔康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爱心饮料,也将陆续送到全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手中。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一线的医务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希望在中秋佳节、阖家团聚之际,集合爱心力量向他们表达一份敬意和爱意。”慰问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本次爱心捐赠物资约5000份,包含一盒月饼和一箱饮料,所有东西将严格按防疫要求统一包装、消毒后配送至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爱心在行动,力量在汇聚,温度在升腾。实际上,如今,在同安这样的爱心故事还有许多。众多爱心企业慷慨解囊,纷纷捐款捐物;广大群众穿上红马甲,点点“志愿红”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道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