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手写标语 为居民加油打气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7:50:08 邹玒 文洁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手写标语。(余雪燕 摄)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余雪燕)20日一大早,推开窗户的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居民李清彩就看到了对面围墙上张贴的手写标语——“加码加力,同心抗疫!”“严防死守,战胜疫情!”。事实上,这样的手写标语共有8000张,被贴在同安区的大街小巷中。

据了解,这些标语由同安区65位书法爱好者书写,标语内容与疫情防控相关,简单贴心、朗朗上口。“看到这样的标语,其实挺暖心。它们比印刷的海报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李清彩说。

9月18日上午,同安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伟新接到区文联的倡议。很快,他开始召集书法志愿者,派发纸墨,明确书写规范、书写范本,而后,提笔书写。

当晚,李伟新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次日8点,他又开始了书写工作。掐指算算,一天下来,李伟新只吃了一顿午饭。“不只我一个人这样。六十多位书法志愿者和他们的家人,全部都投入到了抗疫宣传标语的创作中。”李伟新说,书法志愿者负责创作,家人则帮忙磨墨、添水、铺纸、晾晒、整理。时间紧、任务重,书写到最后,不少人的手已经开始颤抖,腿也站得发酸。

纪汉良今年68岁,他在此次书法志愿者中年纪最大。“这几天,有好多单位找我写标语,一共写了160幅左右。虽然体力有些跟不上,写久了会腰酸背痛,但疫情不等人,防控要及时,我们必须加快速度,呼吁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渡难关。”纪汉良表示,写抗疫标语和平时的书法创作有些不同,它要求内容严肃、字体端正,使用简体和标点,这样才能保证老百姓看得懂。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一样在前线披荆斩棘,但也可以发挥特长,在这样特殊且关键的时刻,为同安尽一份力。”李煜城今年17岁,是一名高三学生。书写者中,他的年纪最小。李煜城说,这几天,他已陆续写了200多幅标语。“同安面积挺大的,多写一点就可以多贴一点,让更多的人注意防疫,为更多的人加油鼓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