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启动第七届市道德模范暨公民道德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7:48:43 林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今年9月20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两周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公民素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于“9.20”期间公布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名单,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扬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宣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9月20日期间,泉州市组织全市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一是市文明委办公室公布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名单,组织开展网上道德讲堂活动,邀请道德模范讲故事;二是各媒体专题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类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三是各城区组织开展市民公约和村规民约主题宣传活动,市各行业主管单位组织开展行业规范主题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另外,着眼长远,常态化开展群众性公民道德宣传实践活动。年底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公民道德宣传、宣讲巡演、模范好人帮扶礼遇、学雷锋志愿服务、诚信教育以及其他道德宣传实践活动。(本网记者 林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