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莆田市涵江区:在战“疫”中宣传 在宣传中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7:38:58 方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2日讯(通讯员 方薇)面对突发疫情,莆田市涵江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争当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战斗者”。

新闻战“疫”,在路上

战疫情,再出征!9月11日以来,涵江区融媒体中心全体新闻工作者坚守新闻战“疫”一线,利用新媒体矩阵开展点面结合立体宣传,发挥短视频传播优势挖掘新闻点,第一时间传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记录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截至目前,已累计通过“涵江时讯”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涵江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推送我区疫情防控相关新闻150多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结对共建,在一线

沧海横流显本色,战“疫”一线党旗红。9月14日以来,涵江区委宣传部党支部集结党员志愿者下沉“机关+农村”结对共建村国欢镇三股村,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检测登记、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并捐赠消毒粉两件40包、额温枪2把、口罩3000等防疫物资,全力协助三股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9月15日晚,三股村合计采集2170人次,超额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志愿服务,在集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涵江区委文明办充分发挥部门资源整合优势,指导各镇街统筹运用志愿服务资源,集结高速卡口防疫、疫苗接种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队伍120多支,发动各级文明单位党员、青年志愿者8000余名,投身战“疫”一线。同时,充分发挥涵江区校外未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资源优势,公布心理援助公益热线0594-3883636,组织辖区心理咨询教师等专业人员组建抗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设抗疫心理疏导服务专线,免费为广大群众,特别是急需心理支持的青少年及家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切实打好特殊时期的“心理防疫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