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志愿红”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2:00:02 张燕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燕妮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晋江反应迅速,第一时间组织多支抗疫志愿服务队,组织防疫志愿者参与人员摸排登记、环境消毒、疫苗接种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一是响应号召,迅速集结。9月14日,市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紧急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晋江团青们请跟我们一起这样做》等公告及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分队(小队)主动参与政策宣传、科学普及、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调查登记、数据录入、交通服务、心理疏导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并在12小时内集结17支社会服务志愿者队伍近两千名青年疫情防控志愿者。

二是不分昼夜,全心投入。通过微信群的方式,按照“发布需求-志愿者接龙-现场签到-进入工作状态”,实现点单、派单、接单志愿服务全流程,协助做好镇街村居全员核酸检测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20日晚,累计近300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近6400人次23500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此外“疫情防抗-摄影人在行动”全程进行记录,用照片传递正能量。新华社、福建日报等媒体和部门微信公众号推出彰扬战疫志愿者事迹及相关报道。

三是推进“线上+”,助力防控。成立“疫”心护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借助晋江市12355平台,采用“团干+青少年事务社工+心理咨询师”的服务模式,为疫情期间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线上公益心理咨询服务。依托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开通防疫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晋江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