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22000个口罩背后的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1-09-22 11:39: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张敦灵给学校送锦旗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22日讯 “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一切都来之不易。”伴随一声声叮咛,一份份爱心口罩分发到滨江学子手中,而这个叮嘱学生的哽咽声音来自滨江中学2020届学生曾博函的妈妈张敦灵。

近日,张敦灵带着8箱22000个口罩来到滨江中学,将这些口罩捐赠给滨江2100名学子,并带来了一面“人间大爱暖人心,师生情谊深似海”的锦旗赠予滨江中学。

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2020年初,滨江中学学生曾博函不幸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打击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陷入了困境。滨江中学校长谢强忠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组织全体师生发起“用爱心点亮希望之灯”的捐款活动,鼓励曾博函勇敢面对病魔,积极治疗。不到10天的时间,全校师生共为曾博函筹得善款33万余元,为曾博函前期的治疗解除了后顾之忧,帮助他们一家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目前,曾博函病情暂时稳定。安顿好孩子之后,张敦灵随即动身从北京返回福清去完成一件她一直牵挂在心的事——为儿子的母校滨江中学捐赠口罩,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张敦灵在每个口罩袋子上送寄语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张敦灵还细心地在每一份口罩袋子里附上一支笔和一句祝福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

在北京陪孩子治疗期间,张敦灵还加入了当地的一家爱心机构做志愿者,帮助有大病孩子的家庭。22000个口罩是她以志愿者身份申请下来的,“大家听说学校对博函的帮助,也非常感动,很支持我做这件事。”

将一箱箱口罩送至学校后,张敦灵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她说,希望滨江学子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那是博函现在可望不可及的,同时也希望博函能从大家的努力中汲取力量,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相信他一定能抗白成功,平安归来。

在收到曾博函妈妈的心意后,有学生随后就将寄语纸条放在自己姓名牌里时刻激励自己。滨江中学的老师陈烽说,作为曾博函的老师,感谢博函妈妈送来的爱心物资,希望曾博函同学早日康复,回归重返校园。“很感谢博函家长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为我们送来宝贵的防疫物资,人间自有真情在,心怀善意,这个世界就会同样回馈善意。希望每一位滨中学子能够秉承善念,力行善举,为福清这座文明之城增添新的色彩。”(福清市委文明办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