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21 08:4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台江区拓展共建对象,推动组织文明校园加入文明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积极引导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进社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台江区已安排全区114家文明单位、34家文明校园与51个社区结对共建,陆续开展多项志愿服务项目,让我们一块去了解一下吧!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9月9日,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与河下社区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实地调研与问卷调查,了解社区的卫生状况;针对调研结果,志愿者在小区各处设置宣传点,为居民发放宣传品,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春捂秋冻 养生须知

9月8日,后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中亭街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中心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在季节转换之际,为中亭街社区老年居民开展了一场为《春捂秋冻,换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养生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志愿义诊服务。

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

9月16日,台江区招商办与滨江社区结对共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页,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并支持“创建文明城市”,爱护环境、文明用语,用切身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台江区将持续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整合优势资源,建设群众身边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者队伍,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