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志愿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http://wmf.fjsen.com 2021-09-18 18:2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加班摸排防疫流调相关数据(鼓楼文明办报送)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吴芳、林梦佳)近来,随着厦门、莆田等地疫情蔓延加剧,鼓楼区作为福建省会城市福州的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倍感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鼓楼区鼓西街道全体职工干部联合广大市民志愿者甘愿牺牲节假日,志愿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家园。

一、24小时待命,开启硬核摸排模式

鼓西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取消双休,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加班加点对大数据交办名单进行核实和上门追踪,确保不漏一人。“请问您近期是否离开过福州.途经过哪些地方……是否已接种过疫苗……”电话声不断,即使量再大也要问得事无巨细,不容半点马虎,准确掌握需摸排人员的生活轨迹、居住地及健康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疫情不退,摸排不歇。

为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能够有序安全地转移,鼓西街道组建起“超级转运组”,不分日夜地进行高效转运工作。工作人员身着严密的防护服并严格佩戴好防护口罩与护目镜,协助辖区总院、走进小区将被转人员转运至各个酒店。他们也会紧张、也会疲惫,但仍坚守在岗,让纯净的一抹白色成为黑夜中的一道温暖之光。转运之后也不忘一一仔细消杀,形成高效而规范的流程,每个组员都是鼓西战疫一线的“摆渡人”。

连日来,鼓西街道各社区有序开展重点对象居家隔离工作,联动织密居家隔离防控网,并给予人文关怀,让防疫既要有保障、又不失温度。“居家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染的重要手段,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会严格做到排查仔细,同时也兼顾人情。”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工作人员吴坚说道。

二、“疫”路有我,志愿者共谱“有爱之歌”

防疫工作,有你有我。鼓楼区鼓西街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力量,集结辖区党员、居民、共建单位等组建起一支能干强大的志愿服务队。

从9月14日开始,鼓西街道即在西洪路146号开放核酸检测点,不仅为医院减负,也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召集来的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摸排,在总院周边进行维稳,更有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近十名队员及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做安全保障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去年也在这里服务了一个多月,都很不容易,但我们依然干劲十足,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渡过这次难关。”蓝豹救援队监事林卫东说道。

这段时间鼓西各个角落都有着志愿红忙碌的身影,点滴汇汪洋,在这紧张而严峻的时刻,众多志愿者共同写出了鼓西暖心而感动的故事。

三、防疫宣传入脑入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鼓西街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各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全民核酸登记和疫苗接种工作,使居民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做到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单位、各小区、商户店铺等,在门口、楼道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播放防疫音频,引起社区居民重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同心同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面对当前严峻而紧张的时刻,鼓楼区鼓西街道保持着披荆斩“疾”的勇气,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坚持防控措施要实实在在、精准到位,工作落实要细而又细、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民尽责。(鼓楼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