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各界挺身而出担任志愿者 战疫一线留下最美身影
http://wmf.fjsen.com 2021-09-18 18:05:02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林天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西柯镇志愿者吴妙清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林天意)烈日下,风雨里,夜幕中,最近几天,在厦门同安,有这样一群人,守望相助、守土有责、风雨同行。他们是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是挺身而出的普通志愿者,他们是同舟共济的爱心企业,以点滴力量汇聚成海,共同守护同安家园。

志愿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

每天工作15小时

筹备核酸检测场地,招募志愿者,处理突发情况……“90后”社区志愿者吴妙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娃只有5岁,二娃正处于哺乳期。但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她根本脱不开身,只能让孩子在家吃奶粉。每天工作15个小时,让她几乎没有时间跟家人相处。

守护一方安宁,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目前,滨海社区居民委员会共有13名工作人员,吴妙清是其中一员,“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他们需要承担4个核酸检测点近2万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连轴转”已经成为工作常态。

温情守护

为孕妈保驾护航

117名医护24小时在岗

爱心守护,守望相助。昨日上午,厦门市第三医院向全区发出了《致同安区孕产妇的一封信》,关爱同安辖区内数千名孕妈。

厦门市第三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妇产科抢先一步做好应急工作方案、流程和实战演练。目前,妇产科117名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开放急诊门诊,开放单间住院床位60张,随时为孕妈保驾护航。昨天上午1个多小时,就接到了330多个求助电话。

目前,厦门市第三医院开展以下医疗服务:开放线上微信,电话咨询指导;开放产科急诊门诊,接诊急危重症孕产妇,包括风险评估为红色、橙色的孕妇;开放普通产科,接诊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的急、危重孕产妇;临时开放隔离产科,接诊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的孕产妇。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