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教师志愿者奋战在战疫一线 辛勤园丁变战疫先锋
http://wmf.fjsen.com 2021-09-18 18:05:02 黄文水 林文足 吴启智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教师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叶延国摄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 吴启智)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从辛勤园丁变成战疫先锋,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连日来,厦门市同安区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志愿者穿上防护服、红马甲,主动奋战一线,助力同安疫情防控工作。

“你见过凌晨4点的校园吗?我们用这样的方式,一起等候日出,有国才有家,我们一起守护。”结束了一夜的工作,9月15日凌晨4点,阳翟小学教师志愿者柯旸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感言。

当天,柯旸和其他老师一起值通宵班,在学校的核酸检测点工作。凌晨3点多,不少外卖小哥、快递行业的从业者陆续前来做核酸检测,一并带上从被窝里叫醒的孩子,柯旸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前来检测的孩子。“突然,一个孩子大叫了一声‘柯老师’,那一刻,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大家穿得一模一样,很难认出人的。”柯旸说,当时她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罩,只看得见两只眼睛,没想到还能被学生认出。

柯旸只是同安区教育系统志愿者的一员,和她一样,数以千计的同安教师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有的在一个检测点连续奋战七八个小时;有的完成本检测点任务,还转战其他检测点继续工作;有的一天内执行两次志愿者服务;还有的志愿者完成志愿服务后,还要忙着学校班级的工作……为了早日‘同安’,他们选择了迎难而上,选择了负重前行!”“同安教育”微信公众号的这一段话,不仅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志愿者的真实写照,也时刻鼓舞着他们奋力前行。

老师纷纷请缨

分批支援检测工作

早在9月13日,教育系统已派出多批志愿者共240人支援西柯镇、新民镇各核酸检测点。9月14日的全员核酸检测一声号令,各校(园)老师们纷纷主动请缨,迅速集合。短短一个多小时,共有75所学校305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截至9月15日,全区教育系统还有其他52所学校、幼儿园近5000名教师“白+黑”接力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