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市气象局开展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18 18:07: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菲)为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7日上午,南平市气象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气象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三官堂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天台小区附近的公园,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通过填写创城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地毯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诚信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同时收集居民对南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此外,为加强疫情防控,响应相关部门防疫要求,志愿者们主动担当,迅速行动,走访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每到一户,耐心细致宣传当前南平市出行防疫政策和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操作流程,加深居民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此次志愿活动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到疫情防控中,通过文明创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激发广大居民对创城认同感,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加入文明队伍的同时,也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缓解了压力,增添了动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30余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0余份,填写创城模拟调查问卷10份。(南平市气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