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召开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17 15:47: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城县召开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巩固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9月14日,连城县召开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题会,县委副书记温文学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罗丽琴同志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以及有关村(社区)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文明村镇创建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乡村道德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全面发展。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乡(镇)要按照《连城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方案》要求,以文明村镇创建十大行动为抓手,结合部门职责,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提升创建水平,抓好“人、家庭、村、镇”的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切实提升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督查落实到位。坚持为民导向,对落实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问题,督促整改,将整改工作纳入文明村镇创建动态管理,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给予效能问责。四是创建助力防疫。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文明创建促疫情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充分发挥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全县各领域文明力量全体动员、全程跟进,做好宣传普及、排查治理、提供保障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一股重要力量,实现全民行动、严防死守,有效助力疫情防控。(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