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非遗文化走进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1-09-16 18:0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16日上午,“中秋话非遗,曲井展糖塔”主题活动,霞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活动中,温昕摄

文明风9月16日讯(通讯员李骥鸣 温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9月16日上午,霞浦县松城街道松兴社区在霞浦县福宁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中秋话非遗,曲井展糖塔”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霞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展示介绍霞浦非遗文化,一道烧制传统特色食品——糖塔,制作传统文化书签。县美业慈善协会等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还提供了义卖、义诊、义剪等服务。

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在加深机关单位与社区的文明共建的同时,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发扬非遗传承与慈善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认知、尊重、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