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彰显同安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9-16 16:56:58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指导居民进行预登记。(夏海滨 摄)

东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张荣森 林文足)争分夺秒,赶赴疫情防控一线。13日,在厦门市同安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群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处处展现着同安担当和同安速度,让市民群众格外安心。

速度集结

“同安红”彰显力量

13日上午,同安区仅用了1个小时,就火速集结了240名教师和150名村居志愿者,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培训和村居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和村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教师志愿者选拔,我们充分尊重个人意愿,以党员为主,年纪轻、精力充沛、熟悉电脑操作的优先。”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第一批召集的教师志愿者来自梧侣学校、新民中心小学、新星小学和西塘小学4所学校。记者从同安区委文明办了解到,不断有教师志愿者拨打电话加入志愿者队伍。

梧侣幼儿园志愿者到梧侣学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西柯二幼共30多名教职工则分三个批次在西浦村、西柯二小、同安工业园、顶山头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志愿者活动;梵艺幼儿园老师们主动联系同安区委文明办,表示有20名老师可随时调配,晚上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滨城小学的叶剑恒、杨菲菲老师是一对年轻夫妇。从接到支援通知后,两人都迅速参与到镇街培训中,14日一早夫妻俩就赶往检测点,逆险而行,携手共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