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洁净家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16 16:56:58 文洁 邹玒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16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同文办)针对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巡查中发现的薄弱点位,特别是辖区内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公共广场、城乡结合部、无物业小区、村居等地的卫生死角或日常保洁不到位等问题,9月11日,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居“两委”、志愿者对各实践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带动居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洁净家园”活动,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盲区,美化家园,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

志愿者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拿着簸箕、扫帚和抹布认真对各实践站进行打扫,在此过程中,也有很多热心的村居民主动加入大扫除当中。结合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单等方式,加强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集聚、及时报告等疫情防控宣传;广泛开展“门前三包”、不随地吐痰、烟头不落地、“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文明餐桌、“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我先行”、“全民健身,文明同行”文明健身等宣传。引导广大村居民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

今年以来,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贯彻“政府组织、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管理”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多次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村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及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意识,丰富了村居民的精神文明也使村居容貌得到了大幅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