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志愿者“逆行”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09-16 16:53:58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支援核酸检测采样点。苏毓娇供图

其实,9月14日开始,海沧全区不少采集点已开始投入工作。志愿者张春阳长期在疫苗接种点做志愿服务,今日在东瑶小学核酸检测点负责现场引导工作。“现场遇到了很多需要帮忙预约的民众,虽然忙碌且紧张,但大家配合意愿都很高,让检测效率大大提高,让我觉得付出都很值得”,张春阳说,昨晚负责宣传通知到大半夜,早上6点多到岗不久,就有民众前来排队等候,大家的积极性让他很感动。

连日来,厦门频发高温橙色预警。在霞阳小学核酸检测点,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值得一提的是,霞阳社区在每个采集点位前都配备一个大冰块,尽量贴近医护人员,为忙碌一天的医护人员送去凉爽。在嵩屿街道海景社区,忙碌半天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丁艳、周雪虹就中暑了。周雪虹说,“14日6点开始,我俩穿着防护服,从早上6点开始连续工作7个小时,严重中暑,脱水现场喝了2瓶正气水,休息后好多了”,丁艳,周雪虹主要负责疫情期间标本收集、录入、转运及核酸检测点医疗废物临时贮存、转运、清运工作。稍作休息后,两人继续坚守岗位,一直到晚上10点才将所有核酸检测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医疗垃圾、防护用具全部集中转运到转运点。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