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兑山社区举办宣教活动 构建清朗网络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21-09-16 16:58:21 刘建川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作品展示 张妍娜 摄

文明风9月13日讯(刘建川)为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清朗安全的网络环境,9月11日,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净化社会环境 共享网络文明”2021年网络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与互联网已紧密相连,网络环境成为社会大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度,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多方努力,共同为青少年成长创造安全健康的社会大环境。

社工首先向孩子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及预防的方法,降低隐私泄露、上当受骗和网络暴力发生的可能性。社工还围绕青少年网络成瘾向孩子及其家长们进行了详细分享,共同探讨如何避免青少年网络成瘾。

现场,社工还组织孩子们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手抄报的制作,响应“净化社会环境,共享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周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自行设计排版,将此次活动的心得与收获呈现在手抄报上。

家长表示,本次活动使自己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多的认识,将有助于日常预防隐私泄露,对如何管控孩子使用手机、电脑,以及预防青少年网络成瘾也有了新的理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