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事关疫情防控!安溪发布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1-09-15 16:13:37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近日,莆田、泉州、厦门都相继发现疫情,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中共安溪县委文明办向广大茶乡朋友发出倡议。

倡议书

广大茶乡朋友们: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近日莆田、泉州、厦门都相继发现疫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降低输入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我们倡议:

一、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注重自我健康管理,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不参与打麻将、玩扑克等活动。

二、配合公共防疫。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学校、餐馆、电影院、网吧、公共交通工具等密闭或人员聚集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出示“三码”(即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码)等防疫措施,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科学应对疫情。主动关注安溪报、安溪电视台、安溪新闻网等县域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信息,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持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遏制谣言扩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展现茶乡人高素质的良好形象。

四、投身志愿帮扶。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以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防疫最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共同建设文明和谐有爱的大美安溪。

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

中共安溪县委文明办

2021年9月14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