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三力三扬”推进文明新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9-15 11:43: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5日讯(通讯员陈奕锋)丰泽区着眼“三力三扬”,深入推进文明新风建设。

一是全力传扬优秀家风。深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积极推动中华传统美德在社区扎根,广泛开展“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好家风家训教育阵地的传承作用。建成浔美社区家风家训馆,并被市委文明办推荐参评省级家风家训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持续深化,促进家风浸润民风,家风带动乡风。二是大力弘扬传统节日。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传统节日中融入传统民俗、海丝文化等内容,组织开展惠民利民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在春节元宵开展文明民俗活动,借节日之际送温暖下乡。在清明倡导文明祭扫、网上祭扫,并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浓厚文化内涵,传承闽南特色的民间民俗,构筑全社会和谐友善的浓厚氛围。三是着力颂扬好人事迹。深入挖掘社区凡人善举,广泛选树、宣传好人典型,全面发挥好人效应。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历年来评选丰泽区道德模范六届65人。推荐获评全国好人3人,福建好人11人。有效传扬先进事迹,形成良好氛围,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的落细、落小、落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