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水上志愿者一天救起2人
http://wmf.fjsen.com 2021-09-14 17:1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4日讯(通讯员范小辉 吴引伟 陈隆营9月10日傍晚6时多,建渓建瓯五里街河段渓水在上涨,在此防范溺水抢险值班的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葛乐华、杨芳,看见一位身上套着救生圈的一个陌生游泳者被河水快冲到中途岛下游,两人迅速帮助这位遇险游泳者拖到河对岸,并向上游游,以便游回出发地的岸边。在游泳通常下水的岸边的队员吴引伟、叶小平看见他们在河对岸缓慢拖带遇险者向前游很辛苦,且这时天已快黑,他俩赶快到在附近的建瓯市水上志愿者大队救援器材设备仓库搬上皮筏艇和桨到岸边。在岸边又看见正上岸的队员张新民,张新民立即快速将皮筏艇划向葛乐华、杨芳和遇险游泳者,去接应回来。两股救援力量会合后,由葛乐华划着皮筏艇带着遇险游泳者返回,杨芳与张新民在皮筏艇后游着,护卫皮筏艇前行。在水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遇险的这位游泳者接回,安全上岸。据了解,这位被救的游泳者姓吴,东游人,游泳技能不大高,且不知水情,因而被冲到下游,所幸被水上志愿者及时发现救回。

同日傍晚约5时40分,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陈隆营和张本谊在同一地点,看见一位男子套个救生圈已经飘到码头下方,该处水流较湍急。陈隆营和张本谊迅速游向该男子,把人拉到岸边脱险。

据介绍,这2起分别是建瓯市水上志愿者大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救起的第107人、108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