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 营造健康文明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1-09-14 16:20:09 叶陈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文明之风不断传播。日前,宁德市卫健委、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爱卫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到2021年底,市级党政机关全面建成无烟机关,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无烟机关建成比例达 70%以上。到2022年6月底,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实现建成无烟机关并持续保持。

通知明确,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范围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包含其他自愿申报的单位。主要建设内容为:成立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机构,将无烟机关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日常管理;制定创建无烟环境工作计划及控烟考评制度;所有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若有室外吸烟区应当规范设置;有控烟监督和巡查,制止并劝阻违规吸烟行为;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戒烟宣传教育和服务;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劝阻吸烟行为的责任和义务;了解掌握本机关吸烟职工状况并鼓励戒烟;单位辖区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无烟草赞助与促销活动。

市级党政机关按照文明单位等次分阶段完成无烟党政机关创建,被评定为无烟党政机关的单位由市卫健委、文明办、爱卫办统一授牌,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本辖区党政机关数量,组织开展本辖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宁德市将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纳入对各级文明单位的重要考核内容,定期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定期通报各地进展情况,着力把无烟机关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提升机关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和践行健康宁德理念的具体行动。(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