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关心下一代谱写新未来 厦门同安志愿者队伍首次成立关工委
http://wmf.fjsen.com 2021-09-14 16:12:43 陈万泉 苏轩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 同安区委文明办提供)

文明风9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万泉 苏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2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关工委揭牌仪式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这是同安区志愿者队伍首次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同安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松,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文明办主任郑森出席活动。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是5A级社会组织,目前拥有志愿者1500余人。2017年建会以来,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98万余小时,位居全省第一。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关工委成立,是同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域的一件大喜事,因为它将成为同安区开展关爱青少年事业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同安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松说,希望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可以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多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积极引导青年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关工委的成立,将有利于志愿服务活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地结合开展。”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介绍,接下来,协会将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服务培训,带领青少年参与爱心敬老、文明宣传等活动中,播下爱的种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协会也将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贫困儿童、问题儿童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活动同步启动。接下来,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将带领小志愿者们加入洁净家园、垃圾分类宣传等多项文明创建活动中,为建设“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