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凝聚文明实践力量 齐心筑牢防疫战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13 16:41: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入村宣传疫苗接种政策

文明风9月13日讯(通讯员何丽钦)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面对疫情,永泰县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7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线上宣传引导,线下志愿服务的形式,整合动员文明实践力量,共战疫情。

党员志愿者聚民心

疫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农村)防控一线,全面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组织有号召,党员即响应,志愿者连夜下沉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为居民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协调解决突发问题,让群众放心、安心。

乡镇志愿者强信心

全县各乡镇、社区(村)组织社区志愿者入村入户摸排未接种人员的情况,确保人员应接尽接,针对少数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或居住地偏远又缺乏交通工具且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各乡镇整合卫生院、包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等队伍力量,组成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提供“爱心专车”接送等暖心服务,不断细化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文明志愿者暖人心

永泰县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结合“红色楼道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拉网排查、精准发动“双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措施硬,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攻坚,确保实现“应知尽知”“应接尽接”,提升全县居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率,扎实构建居民免疫屏障。同时各文明志愿者担负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社区防控的值守值勤、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

每一名志愿者都似一束光,照亮了被疫情遮蔽的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移动的“测温仪”、城市的“把门人”、乡村的“守护神”……成了近期永泰志愿者们的新角色。唯有行动,使我们相信,春山在望,暖阳可期。(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