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节水节能宣讲进校园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9-13 15:58: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泉港团区委供图)

文明风9月11日讯(通讯员陈敏 陈燕燕)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节水节能意识,引导师生自觉参与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来, 9月10日,“节水节能·绿色生活”主题宣讲活动在泉港区前黄坝头中心小学开展,44名学生参加。

宣讲活动以“为什么节水”作为开头,引起学生们的兴趣,通过“地球上的水”“人体中的水”“植物中的水”“节水小妙招”几个部分来为学生们讲节水节能的重要性,以趣味问答、转盘抽奖等形式加强与学生们的互动,增强知识点的印象。通过播放的“河水是怎么变成自来水的”动画百科短视频,深深的吸引住同学们的目光,让同学们知道了自来水的由来。活动最后在同学们诵读“节水节能承诺书”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节水节能·绿色生活”宣讲活动要求学生以实际行动来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省纸张、节约能源,为打造绿色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氛围,提高了学生们节水节能的意识,丰富了节能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教育局、水利水务公司主办,泉港区七彩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节能节约环保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节能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