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10 16:5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0日(通讯员林泽)9月7日,长乐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何杰民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城市名片。在攻坚冲刺最后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标准不动摇,紧咬目标不放松,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确保顺利完成创城各项工作。

何杰民强调,一要汇聚创建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属地管理与“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牢把握创建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进一步夯实部门联动、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排查薄弱环节,跟进督、反复督,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再巩固再提升。三要深挖长乐亮点。深入挖掘长乐区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结合移风易俗等特色亮点工作,推动成风化俗,弘扬时代新风,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

长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在会上传达了福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冲刺阶段作了具体部署。郑子毅要求,在实地考察方面,一要抓好市容市貌整治,重点做好完善市政设施、提升城市管理、加强社区管理等工作;二要抓好交通秩序整治,重点围绕文明出行、停车划线、公共交通开展整治工作;三要抓好商超市场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商场超市配套设施进行整治;四要抓好餐饮行业整治。重点推进文明餐桌及公筷公勺普及、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举报电话接听等工作;五要抓好各类场馆整治。重点加强校园内外、网吧、景区、医院等场所管理力度。六要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全力整治镇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问题。在软件申报方面,要规范上报材料,“一把手”要亲自把关。在入户问卷方面,要深入社区做好入户宣传,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创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