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10 14:55:16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启动会场。黄雨昕 摄

为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培育未成年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9日下午,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第九中学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利用秋季开学“幼升小”“小升初”“初升高”之机,以“阳光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通过公益心理知识讲座、心理团体拓展活动和主题心理沙龙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心理教育与辅导,深入校园开展主题心理讲座,给师生及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压力,助推学生们在校园里健康成长。“公益九月”活动期间,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辅导)中心及各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深入校园组织广大师生家长开展公益巡讲,组织团体心理拓展培训,传授心理健康常识,开展个体心理调适工作。全市各地中小学心理健康咨询室(中心)将同期配合活动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

活动正式启动。黄雨昕 摄

市政协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王春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联合启动本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

王春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心理界同仁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进一步强调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持续深化“公益九月“活动,就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要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心理健康服务;要认真做好宣传与信息报道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你好,青春期”主题心理讲座。黄雨昕 摄

“重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携手营造良好的人际环境。”泉州九中校长郑德胜表示,支持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需要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泉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九月”活动“你好,青春期”主题心理讲座及“相聚九中,快乐成长”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泉州市第九中学承办。 (东南网见习记者 黄雨昕)

“相聚九中,快乐成长”心理素质拓展训练。黄雨昕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