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一盔一带”进校园 交通安全记心间
http://wmf.fjsen.com 2021-09-10 11:28: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泉港三朱学校供图 陈文锋摄)

文明风9月10日(通讯员陈文锋 陈燕燕)9月8日上午,泉港区前黄镇、泉港交警大队涂岭中队走进泉港三朱学校,联合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活动以“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为主题,涂岭交警中队民警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使用“一盔一带”的必要性,倡导师生乘坐汽车、电动车、非机动车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保证安全出行。

随后,工作人员向在校学生发放安全头盔,现场示范正确的佩戴方法,让头盔成为保护头部的一道坚强防线。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以案说法等形式,引导师生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文明劝导、倡议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对“一盔一带”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养成安全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防护水平。(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