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集中开展两项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10 11:1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0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形成“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群团组织主动靠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创建格局,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决定即日起一个月内,在全石狮市集中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之“门前三包”文明劝导、“烟头不落地”志愿服务行动。

9月9日至9月25日(含节假日),全石狮市集中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内容包括:对商铺门前人行道上车辆未按规定停放的行为进行劝导、协助整改,使车辆在规定停放范围内统一朝向、有序停放;对沿街商铺存在的占道经营、杂物垃圾乱堆放、私设停车桩、张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劝导,保持店铺门口环境卫生整洁。其中,9月18日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牵头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围绕中心城区统一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劝导行动。

9月26日至10月10日(含节假日),全石狮市集中开展“烟头不落地”志愿服务行动。践行家园清洁、生态环保理念,组织志愿者在公园、广场、街头、院落、路段、社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捡拾烟头,使“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同时,还将在德辉3号门前“爱心小屋”设置礼品兑换点,礼品由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公益支持,共同提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中,10月2日由石狮市委文明办、团市委牵头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围绕中心城区统一开展“烟头不落地”志愿服务行动。(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