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党史宣讲进社区 革命精神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7:42:27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题宣讲现场(吴林瑞 摄)

文明风9月9日讯(吴林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9月8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东宅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市委讲师团赵天如进社区,为30多位党员、居民开展“重读百年党史,弘扬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主题宣讲。

宣讲过程中,赵天如通过PPT、观看视频等方式,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及构成”“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内涵”“鼓起迈进新征程及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个方面展开。

赵天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和赵一曼、陈延年等革命人物故事阐述伟大的革命精神,列举黄文秀、张桂梅等时代楷模在党的号召和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的感人事迹,倡导党员群众要学习新时代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赵天如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慷慨激昂的讲述,让现场党员、居民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直呼获益颇丰。据悉,此次通过整合讲师资源进社区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旨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村居、深入群众,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真正让群众喜欢听、听得进、有收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