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发挥青少年移风易俗生力军作用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7:41:38 吴林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绘制移风易俗墙(浦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9月7日讯(吴林瑞)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提升村居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节俭崇孝的社会风尚,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重要阵地,以青少年为主要群体,开展“移风易俗”系列课程活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墙绘 倡树文明乡风

近日,在灌口镇浦林村,一幅幅生动亮眼的墙体彩绘出现在林坑社村口附近,吸引过往村民的驻足欣赏。原来,为扩大村民对移风易俗、家风家训的知晓率,浦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打造文化墙为切入点,组织青少年开展“古厝新绘,孝信传家”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学习曾子《啮指痛心》《曾子杀猪》的故事,弘扬孝亲敬老、诚实守信等优良品格,引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践行孝道文化,倡导厚养薄葬,争当移风易俗表率。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以墙绘这种通俗易懂、主题鲜明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不仅让移风易俗、孝道文化等新风尚入脑、入心、入行,也扮靓了村中景色。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