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明礼启智 筑梦前行——仙游县各学校新生入学仪式有深意
http://wmf.fjsen.com 2021-09-08 16:18: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排队进场 仙游县文明办

文明风9月8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林奇生)八月暑退,时序入秋,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仙游县各地学校陆续举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仪式,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以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和感恩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9月7日上午,在仙游县坝下中心小学,“明礼启智 筑梦前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正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师生们意气风发,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伴着辅导员老师的寄语,一年级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红地毯、敲响“启智鼓”、摸平安果、领取棒棒糖、穿过“智慧门”,在心愿墙上贴上自己的开学心愿。随后,一年级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做为一名新生的入学态度;在孔子像前,同学们怀着深深的敬意对所有任课教师行拜师礼。校领导和一年级老师为孩子们“朱砂启智”开启智慧;在集体宣誓过程,孩子们用坚定、响亮的声音宣读誓言。之后,各班学生回到教室,看着桌上老师为孩子们备好的开学礼物,露出了天真快乐的笑脸。

各学校新生入学仪式带来的满满幸福感,让孩子们初步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各校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仪式,引导孩子们怀着无限憧憬,迈开勤奋求学的第一步,努力走出人生的灿烂与辉煌;同时学会感恩、健康成长,成为心怀梦想、努力拼搏、奋斗不止的新时代接班人。(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