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市城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08 16:00: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会议现场 许林芳 摄

文明风9月8日讯(通讯员 许林芳)9月7日上午,南平市城管局局长黄青峰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各中心、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上,黄青峰详细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标准,逐条梳理,逐项细化,对标对表新版测评体系找差距。他指出,2018年以来,南平全市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城市的人居环境、卫生状况等工作都取得了成果,但与城市发展追求、人民群众诉求仍有差距。因此,要下足功夫,以创城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细化城市管理领域的短板缺项,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面动员,力量下沉。各分管领导带队下沉至挂点县(市、区)开展创城指导工作,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市区一体,通力协作,协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盯问题,狠抓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列出责任清单,落实闭环管理机制,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整治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主动担当,强化协作。针对部门间职责划分难的“顽疾”和“病灶”,要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主动沟通、积极配合,形成创建合力,加大整治力度;发动群众,长效常治。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晾晒等共建活动中来,掀起全民动员的创建热潮,推动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实现城市管理工作长效常治。

“创建为民,创城惠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因此,我们呼吁市民朋友一起参与共建,齐心共创,用你我的文明行为,以“创必创成”的决心意志,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南平市城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