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领导赴榕溪片区、单石碑片区开展创城工作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1-09-08 09:13: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9月3日,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带领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前往蕉城区榕溪片区调研创城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榕社区、上金贝景区、亭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涵乡政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了解城市社区、景区景点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维护、线缆线路整改、宣传氛围营造、交通秩序维持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协调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调研组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宁德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经过不懈的努力,付出辛勤的劳动换来的一块“金字招牌”。片区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创城工作要求,按照工作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问题抓整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宣传系统要全力配合开展创城宣传,助力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覆盖率,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坚决守好并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同日,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王代忠赴单石碑片区开展创城工作调研。市、区两级责任单位、共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蕉城五小周边环境、原果品公司危旧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详细了解单石碑片区创城迎评点情况和片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单石碑社区楼会议室,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单石碑社区目前创城工作安排以及急需完善的项目情况汇报,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能,分别对五小周边乱停车、五小旁边边坡绿化改造、原果品公司危旧楼影响市容市貌、九号广场晨晚练点卫生保洁、主干道白改黑、宁运嘉园管理不到位、背街小巷卫生整治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作出表态发言。

王代忠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清晰,社区要积极抓好责任落实。要完善责任落实常态长效机制。要落实措施,追补短板,协力破解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经常性开展共建活动,提高共建水平。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形成社区创建合力。(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