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叶厝社区举办教育讲座 培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21-09-08 09:18:10 方阿云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观看中国发展史 方阿云 摄

文明风9月6日讯(方阿云)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9月5日,厦门市集美区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党总支及居委会的带领下,举办青少年爱国教育讲座。

讲课开始,社工首先介绍了中国版图、语言文字、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著名的民族英雄等方面内容,并以拟人的形式和孩子们一起演绎,让孩子们了解各个城市的特点。此外,现场还播放爱国主题相关视频,社工通过浅显易懂的实例让小朋友们了解国家的发展史。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课程旨在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掌握本领,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爱国的最好体现。”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希望实践站多开展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激励青少年们为幸福生活而奋斗,为祖国建设而努力。”讲座结束后,一位孩子家长满怀激情地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