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07 17:44: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城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动员会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9月7日讯  9月6日上午,连城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命名暨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动员会。县委书记詹崇仁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蔡东阳主持,县领导温文学、陈祺、邱筱平、邱振生、李正鸿、罗丽琴、傅锡发、陈聚水,县直各单位(含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我县2018-2020年度全国、省级和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名单并宣读《中共连城县委、连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决定》;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动员部署;县领导为获评全国、省、市、县级文明单位和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詹崇仁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过去一年,全县广大领导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突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文明实践蔚然成风、文明创建成果丰硕,为开展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以及今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是时代的呼唤,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的需要,以势在必行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进新一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让连城每天有变化、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厚植“冠豸山水、价值连城”形象魅力,真正让城市文明“软实力”成为助推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硬支撑”。

詹崇仁强调,要明确目标、夺取更大胜利。要把握重点有序推进。认真按照创城三年行动计划,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把创城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每年都有新进步、新提升。明确创建目标,对标对表落实,保持常态长效,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创城融入日常工作,确保高标准蝉联省级文明县城。要补齐城市治理短板,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大力整治市容环境,加快智慧连城建设。要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景观秩序。要补齐城市“精神文明”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深化移风易俗,创建文明乡村。

詹崇仁要求,要强化合力、确保创建实效。一要突出“主官上”。县领导要研究各自分管领域创城工作,亲自推动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特别要抓好本乡(镇)本单位志愿者队伍、义工组织建设,带头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做到“跟我上”。二要突出全民参与。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创城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创城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志愿者义工队伍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从娃娃抓起,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向善向上的因子厚植在连城子弟血脉中。三要突出工作合力。创城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县创城办要加强沟通协调,牵头服务指导,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负责、积极配合。继续办好《冠豸山下是我家》《创新创业创造冠豸》栏目,大力弘扬身边好人好事,同时曝光反面典型,进一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实现新突破。四要突出奖罚分明。坚持“在战场上找战果、在战果中找战将、用战将”实绩用人鲜明导向,通过表扬激励一批、提拔重用一批、惩罚惩治一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接续奋战,共同把一个文明、美丽、亭亭玉立的幸福连城展现给世人、留给子孙后代。(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