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西城街道:凝心聚力为创城 文明脚步不停歇
http://wmf.fjsen.com 2021-09-07 16:46: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7日讯(通讯员 林微 翁宜萍)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创城工作的质量和水平,9月6日下午,西城街道召开创城提升月迎检动员部署会。西城街道全体干部及各社区主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龙岩中心城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部署会的精神,要求全体街居干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差缺补漏、巩固提升,加压奋进、精益求精,扎实有力推进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并强调:一要全力宣传发动。通过新媒体宣传、公共领域宣传、LED宣传、社会宣传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宣传,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完成创城目标任务。二要全力排查整治。要严格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立行立改,逐项落实,举一反三。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易反复的问题,按照网格化分工安排,以街道为龙头的大网格,8个社区为核心的中网格,43个小网格为基础的运行体系,顶格推进,对辖区所有沿街商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细致排查整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补短板、防反弹,着力实现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全面整治。三要全力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共同体组织优势,以创城管理无缝隙为切入点,结合挂钩共建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在职党员等实际情况,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力量,统筹调配,形成工作合力,凝心聚力推动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全力督查问效。各社区集中整治完成后,按照严格点位标准、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的原则,对各社区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和回访,并针对可能发生问题反弹的路段,开展集中治理,严防问题反复,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目标责任落实到位。(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