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山街道:全面出击 持续发力助推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09-06 17:59:36 夏菁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凝聚合力巡查整治(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夏菁 周志雄)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处于全面攻坚的关键时刻。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不断调整创建工作方式方法,对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落实,查短板、补弱项,开展集中整治,全面出击,持续发力助推文明创建“再升级”。

建立联动机制 形成整治合力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容貌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

9月3日,金山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及安全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实地考察点及其周边文明创建情况,严格参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指导手册》,对标对表,全面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通报、现场督促整改,逐一过关。

“我们建立了联动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及时协调处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提到,例如街道成立万达商圈整治专班组,明确街道、城管中队、万达商管和6家物业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的职责,每日巡查万达商圈及周边地点,对出现的违停、占道、卫生问题及时进行整治。

不仅如此,金山街道还创新设立了金海写字楼整治组,针对宝拓、同安、湖里大厦等写字楼成立由城管、环卫、商管、物业、社区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整治组,每天对写字楼周边环境进行综合巡查,及时整治系列不文明行为。

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凝聚合力巡查整治,金山街道各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正不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