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护学岗”开辟舒心回家路 莆田城厢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06 17:5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在校园路口疏导交通 黄东胜/图

文明风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许颖 黄东胜 文/图)近日,莆田城厢区东海镇组织志愿者、安保人员在学校上下学等高峰时段,通过定点值守、巡逻防控、交通疏导等形式、全力站好“护学岗”,为全镇师生撑好“安全伞”。

据悉,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辖区内15所学校增设“护学岗”,共计50多人,帮助学校做好师生出入校登记、测量体温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护学工作。同时,在道路交通路口、校门口及人行横道等重点区域,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劝导学生家长要以身作则,杜绝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构成学校门口一道美丽而温暖的风景线。

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在校园路口疏导交通 黄东胜/图

志愿者和安保人员的保驾护航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送学生的家长蔡某表示,“护学岗”工作人员每天很早就到学校周边,协助学校清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上下学环境,确保学生出入学校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